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还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是可以报销的。因为医疗卡里面的钱,属于医保个人账户的余额主要用于买药和们门诊缴费等个人负担的费用,这和医保报销是两回事。只要你的医保是正常缴纳的,医保报销的比例是固定,医保费用的报销是直接在医院出院结算的时候从总金额中扣除了,两者并不冲突。

用户头像Olivia Gissing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只要医保没有中断,那么就还能报销。所谓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一般是指个人账户中的钱(单位缴纳的一部分保费和职工缴纳的保费,每月打入医保卡的钱)用完了,其主要是用于支付自费费用的,比如普通门诊、买药等,而在进行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等医疗费用报销的时候,用的是医保卡统筹账户,因此,即便个人账户的钱用完了,也只是会影响到参保人自费费用的支付,只能由参保人自己掏腰包,但并不会影响到统筹账户的报销。

用户头像冉翠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面钱用完了是可以报销的,具体报销比例由当地社保局规定,医保诊疗费用的报销金额是直接在出院结算的时候从总金额中扣除的,不是打到卡里的,个人需要支付报销后的自费部分。

用户头像资旻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