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涨跌跟什么有关?

最佳答案

基金涨跌跟基金所持有股票、债券的涨幅情况、国家政策、国际形势、投资者的心理等因素有关。通常,当该基金持有的股票涨多跌少,那么该基金的净值也会上涨。当该基金持有的股票涨少跌多,那么该基金的净值也会下跌。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涨跌和基金投资标的有关系,基金投资标的涨跌决定了基金的涨跌,当基金投资标的上涨时,基金获得收益,当基金投资标的下跌时,基金产生亏损。

基金主要投资于一篮子股票,涨跌是由一篮子股票涨跌综合计算出来的,基金波动较小,基金本身具有风险风险的属性。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基金的涨跌会受以下因素影响:

1、投资标的物:基金的走势,会受其投资标的物影响,比如,股票型基金,当其投资的成分股,处于上升通道,则会带动该基金上涨,当其投资的成分股处于下跌通道,则会导致其基金下跌。

2、基金经理能力:基金经理能力的大小,也会影响到基金净值的走势,如果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强,则会吸引市场上的投资者买入,从而推动净值上涨,如果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弱,则会导致市场上的投资者观望,或者卖出手中的基金份额,导致基金净值下跌。

3、基金业绩:基金业绩是推动基金净值涨跌的内在动力,如果基金业绩较好,则会推动基金净值上涨,反之,基金业绩较差,则会导致基金净值下跌。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