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可以申请保单贷款吗?

最佳答案

车险保单是不可以用来申请贷款的。一般来说,只有终身寿险、养老保险等带有储蓄功能的长期险才可以用来作为质押物申请贷款。因为这类保险具有现金价值,投保人在投保一年后开始储备现金价值,随着缴费的时间增加,保单的现金价值也就会越高。只用保单申请贷款,一般贷款金额都是由保单的有效期决定的。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不可以申请保单贷款,车险属于一年期消费型产品,交一年保一年,保单不具备现金价值,若是中途退保也只能拿回未满期净保费,且交强险不支持退保。通常年金险、重疾险、长期意外险、寿险等具备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才能申请保单贷款,最多可贷现金价值的80%。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保单贷款,指的个人保险,汽车保单目前不能申请贷款。因为个人贷款属于消费类,汽车保险属于保证类。

用户头像佼依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