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确诊的病算是带病投保吗?

最佳答案

没确诊的病不算是带病投保,在经过检查后,若医生还未做确诊,通常会建议患者做进一步检查,而在购买需要健康告知的保险时,通常也会问到是否被医生建议做进一步检查,被保险人需如实告知,若隐瞒,则算是带病投保。不过若是购买意外伤害险等对于被保险人健康问题没有很大限制的保险产品,则无论是否确诊,保险公司没有问,也就不算是带病投保了。

用户头像Ogden Dut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确诊的疾病,医院和体检机构都没记录,不是带病投保。保险后期理赔参考的就是医院和体检机构的记录,投保之前如果有过记录,和产品的健康要求有联系,就会影响到理赔。

用户头像燕华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如果只是自身感觉不舒服,没有去医院检查,不算是带病投保。保险公司对于被保险人身体健康状况的认定,是来自于专业医学机构的医学鉴定。若是已经有去医院检查过且发现身体健康问题,在投保时需要如实告知。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