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金可以领多久?

最佳答案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4、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缴纳1年以上,不足2年的,领取2个月;

2、缴纳每增加1年,领取失业金增加2个月;

3、缴纳1年不足5年的,失业金领取最长时间为12个月;

4、缴纳满5年不足10年的,失业金领取最长时间为18个月;

5、缴纳失业金10年以上的,失业金领取最长时间为24个月。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同地区对失业金领取的规定期限不同。根据《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人员领取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交费的时间长短的不同。划分为三个档次。

一、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累计规定交费的时间,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为12个月。

二、累计消费时间。满五年的,不足十年的。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18个月。

三、累计交费时间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用户头像只想嚣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