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基金周末休市期间有收益吗?

最佳答案

债券型基金在周末及节假日都会有收益。债券基金的收益来自两部分,其一是债券基金的净价变动所带来的收益,其二是债券利息所带来的收益。债券基金净值是根据投资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利率和信用风险走势变动的;债券利息是按照360天来计算的,所以,即使是在周末及节假日这样的非交易日期间,也是会产生利息收益的。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基金周末有收益。因为,债券基金收益分为债券净价变动所产生的收益和债券利息所产生的收益,而债券利息是按照360天来算的。所以,虽然周末没有交易,但同样也是会产生利息收益的。但因为休息日的关系,债券价格不会产生变化,所以周末投资者账户收益不会更新显示,通常会在工作日更新显示。

用户头像姒幼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会有收益。由于债券型基金的投资对象——债券收益稳定、风险也较小,所以,债券型基金风险较小,但是同时由于债券是固定收益产品,因此相对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风险低但回报率也不高。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