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虚拟货币中的挖矿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虚拟货币挖矿,进行挖矿的主体是计算机本身,它需要在网络上进行大量的数据计算,从而得到所代表虚拟货币的计算机代码。

比特币的挖矿是比特币的唯一发行机制,从中本聪挖出第一个区块获得50枚比特币开始,比特币这个加密数字货币就以这样的去中心化方式不断地发行了出来。

比特币区块链网络是由众多节点组成的去中心网络,而这些计算机节点加入这个网络,维护分布式账本,是因为中本聪在设计系统时巧妙地加入了经济激励:众多比特币矿工(即挖矿节点)在竞争获得记账的权利,矿工每增加一个新的区块能获得对应的记账奖励。

用户头像断了今生、忘了曾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挖矿是获取比特币的勘探方式的昵称。由于其工作原理与开采矿物十分相似,因而得名。此外,进行挖矿工作的比特币勘探者也被称为矿工。比特币网络通过“挖矿”来生成新的比特币。所谓“挖矿”实质上是用计算机解决一项复杂的数学问题,来保证比特币网络分布式记账系统的一致性。

用户头像户浩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比特币的世界里,大约平均每10分钟会产生一个区块。所有的挖矿计算机都在尝试打包这个区块并提交,而第一个成功生成这个数据块的人,就可以得到一笔比特币报酬。最初,大约每10分钟就可以产生50个比特币的比特币报酬。这就是挖矿。

用户头像月下花送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