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去世了花呗不还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其实这个问题,支付宝客服就已经做了明确的解释,如果支付宝花呗的借款人不幸去世了,家属愿意放弃这个支付宝账户,花呗确实不用还了。

但是如果家属权衡支付宝里还有一些金融资产、存款、有价值的东西,想继续使用或者登陆查看,就必须偿还花呗。

总而言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便人不在了,可能花呗和借呗欠的钱也得由亲人来还,所以,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信用生活。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去世后支付宝花呗不还,会产生以下后果:逾期记录永久保留在个人芝麻信用中,或者是永久保留在个人征信与芝麻信用中;逾期的金额会持续产生逾期利息;花呗会持续对逾期金额进行催收,超过3个月逾期不还款,可能会起诉用户。因此,人去世后支付宝花呗不还款,主要还是影响借款人本人,对亲属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而亲属有人继承了遗产,就必须一并继承债务,帮贷款人偿还花呗。

用户头像桓文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对于欠款来说,还钱是天经地义的。支付宝的花呗和借呗,同样是适用这个道理。想要不还款,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要是可以这么做,对于支付宝不是亏死。支付宝,在把钱借出去的时候,都是考虑到各种情况的。对于借款人死亡,也是有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用户头像雾气萦绕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