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贷款展期就是延长贷款期限,比如2005年3月贷款,期限5年,2010年3月到期要全部清偿完毕,但是借款人和银行约定延长贷款期限,双方同意将贷款到期日改为2012年3月。这种行为在银行称为贷款展期,展期2年,合计贷款期限变成了7年,相应展期后的贷款利率也要变更为与合计的期限相符的利率。

用户头像Alexia Gra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展期是指贷款人在向贷款银行申请并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延期偿还贷款的行为。如企业遇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期还款时,应提出申请,说明情况,经银行审查同意后,可延长还款时间,但需办理转期手续,否则按逾期贷款处理。

用户头像延沛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贷款展期,是指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在贷款到期日之前,向贷款方申请延长原借款的还款期限,得以继续使用借款。贷款展期实际上是对借款合同还款期限的变更,即贷款到期不能按期归还,融资方经批准办理延长归还时间。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