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每个月还款金额一样的叫什么?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房贷每个月还款金额一样的被称之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即用户每个月房贷还款金额的本金和利息费用是一样的,不会有什么变化。通常情况下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的借款人,毕竟每个月还款金额固定的情况下,对于收入稳定的用户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用户头像若离必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是每月还款金额一样: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每个月的还款额是固定的,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用户头像蒯玲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房贷每月还款的金额一样,说明用户在签订房贷合同时,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的特点就是每月的月供相同,比较适合有固定收入的人群。由于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一样,所以还款的压力是平均分配到每月的。

用户头像锺雨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