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钱给朋友该不该要利息?

最佳答案

经济上,愿意借的真的是雪中送炭的关系好的朋友。这个可以发十条借钱的消息,看几个愿意借的,结果可能会特别让人伤感,毕竟亲兄弟还明算账。别人的钱放在余额宝放银行也都有利息。为何借给朋友就不要了呢,现在经济下行,有钱大家都去存起来了。

情分上,借的不只是钱,是一份情。有利息,借钱的人心里不会过意不去,用的踏实。被借的也有一份收益。且有借有还还有利息,在无形中又增进了两个人的关系,而且会更牢固。如果因为朋友要了利息就特别生气的话,可以不去借,去找银行借。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利息这样挺合理的。你借了人家的钱,享受的是这部分钱+这部分钱在你借的时间内的时间成本,人家存到余额宝还有利息,借给了你就没有了,那人家凭什么心甘情愿的借给你。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个人觉得很正常,借贷还利息天经地义的。中国有句老话叫: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搭把手,帮一帮,也算是美事一桩。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