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贷款可以用于发工资吗?

最佳答案

是不可以贷款用于发工资的。贷款分类有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和项目贷款,首先发工资属于公司内部的日常经营业务,所以是无法以这个名义向银行贷款的。根据实贷实付原则,办理贷款可以用公司与其他公司的真是存在交易合同来贷款,即可以把用于交易的金额去发工资,然后去向银行借用于来往交易的贷款。不过这样银行通过审核的几率也是比较小的。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企业进行贷款肯定是要投入到企业发展用途的,因为是用企业的名义申请贷款的,具体用途每个企业都不一样,但如果是被私人使用的话,企业内部属于公款私用了,看每个企业的具体规章制度。虽然贷款发工资并不属于公款私用,但是它也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贷款的用途,所以是不能以这种理由去银行进行贷款的。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可以,贷款分类有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和项目贷款,首先发工资属于公司内部的日常经营业务,所以是无法以这个名义向银行贷款的。

用户头像牛德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