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风控审核拒绝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风控拒绝就是用户办理某项金融业务时没有通过金融企业的审查,认为用户办理时风险较高,后续违约的几率较高。比如向银行申请贷款、申请信用卡等。在银行申请贷款时必须通过银行的审核以后银行才会下款,后续需要借款人按时归还。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风控审核拒绝的意思就是指用户在办理某项金融业务的时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没有通过用户的资格审查。这可能是因为银行审查结果显示用户存在较高风险,容易出现违约的问题,银行为了规避风险拒绝了用户的风控审核,等于直接拒绝了用户的业务办理。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风控审核是判断借款人是否有能力按时还款的一种审核方式,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1、借款人的“人品”,也就是信用,借款时要严格审查用户的征信情况,同时通过大数据来甄别贷款风险。2、借款人提供的资产证明,包括但不限于房产、车辆等多种类型。3、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根据用户的工作收入和债务情况来判断是否有按时还款的能力。

用户头像帛泰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