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第三次查征信要多少钱?

最佳答案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自2016年1月15日起,个人到柜台查询自身信用报告,每年第3次起的收费标准由每次25元降低至10元,通过互联网查询及每年前2次到柜台查询继续实行免费。也就是说每年的第3次查询需要支付10元的费用。建议大家每年可以1-2次查询自己的征信,这样有什么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处理。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为了保证征信系统对个人提供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征信服务,本着覆盖成本的原则,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收费价格,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第3次及以上的收取查询服务费,每次收取25元。信用报告有偿查询是国际通行做法,此次收费标准普遍低于境外征信机构同类服务收费标准。

用户头像司寇飞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具体为个人每年查询第3次(含3次)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每年前两次免费。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