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自己买公积金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假如个人是个体工商户的话,是可以给个人缴纳公积金的,因为我国国家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为自己缴纳公积金。

2、假如个人是单位职员的话,如果公司没有缴纳公积金项目,你可以尝试和公司领导沟通缴纳公积金的事宜,但是如果公司无法替你出的话,你可以自己来全部缴纳。

3、假如个人是无业、做微商或者做淘宝的话,你不是单位职业,同时也不是个体工商户的话,是无法缴纳公积金的,这种情况下你只能通过挂靠单位来自己缴纳公积金。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个人是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当然也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而是必须由单位来进行设立和缴纳,而且交公积金的话是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

用户头像我怕爱的太早我们不能终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目前并没有办理个人公积金的窗口,想要通过个人的方式办理公积金,那么只能够由受托单位为你办理公积金账户,之后再由你个人来缴纳所有的公积金。但以上情况须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核,通过之后才可以设立单位的账户,并且由你个人来缴纳公积金。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