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人买了意外险突然去世可以理赔吗?

最佳答案

只要按照意外险的四大要素,老人买了意外险,是意外造成的突然去世可以理赔的。四要素如下:

1、外来意外伤害:通常是指伤害原因为被保险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所致。如机械性的碰撞,摔砸、打压等。

2、突发意外伤害:所谓突发的,是指人体突然间受到的意外伤害,受伤原因与结果间具有直接瞬间的关系,如交通事故中的撞车,高空抛物等引起的伤害、死亡是突发的,瞬间完成的。

3、非本意的意外伤害:是指非当事人所能预见的,非本人意愿的不可抗力事故所致的伤害,对于伤害的结果是意外的。

4、非疾病的意外伤害:是指损害造成的原因不是由被保险人身体本身的因素或疾病引起的。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满足条件:如果是满足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产生的意外,可以赔付;

2、0等待期:基于意外险和健康险有差异,综合意外险没有等待期,因此当日投保,第二天发生身故都是可以找保险公司索取赔偿的。

用户头像栋曲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是可以的,不过建议是咨询一下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