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产权房可以过户吗?

最佳答案

据我们国家的有关政策中有明文规定:小产权房子只有居住权,并没有买卖权。小产权的房子使用年限没有明文规定,不会在官方网上显示,也不会受到国家保护,但目前的让小产权的房子价格猖獗了起来,小产权房子的交易量突增,所以只要小产权的房子不拆,国家不收回,购房者基本就没有很大的问题。

小产权房是一种建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子,农民集体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小产权房的买卖行为不受到的法律认可与保护,不能办理房产证等合法手续,产权不完整,在购买可能会引发后续的一系列纠纷和问题,比如无法办理继承、无法对抗国家的征地和拆迁、无法办理抵押等等。

用户头像深情是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产权的房子是不存在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者、以及预售许可证,因此房管局是不会将小产权房子的购买合同进行备案。而且小房产权房子的产权证是由当地的村委会给予的,并不属于国家房管局发布,因此无法进行登记,也无法进行过户。

用户头像利依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小产权房不可能登记,也不能过户。小产权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它的产权证不是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的。

用户头像厚清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