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被冻结多久才能解冻?

最佳答案

如果是因为逾期还款导致被冻结,且逾期天数在30天以内,那么及时进行欠款还清。一般在欠款还清后的下一个账单期,花呗就会自行恢复,届时就可以正常使用花呗了。

如果是因为花呗套现被冻结,那么这个无法人工干预解冻,只能等待系统风控时间过去,自己查看花呗是否恢复了使用状态。

如果是因为账户风险提示被冻结,那么这个只能够用户自己好好养号,多多提升信用度,如芝麻分提升的小任务、多做一些信用守约行为等,一般保持3-6个月综合评分达标了,花呗就会自行解冻了。

用户头像辜莹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客户若因为对花呗进行了套现被系统发现,从而导致账户被冻结,一般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冻。毕竟套现属于违规操作,花呗额度只能用于消费,无法转账、取现,一旦被系统发现,账户风险因此上升,系统自然会进行风控。而要想花呗恢复使用,得账户风险降低、系统解除了风控才行。

当然,账户风险不是一时半会儿能降低的。客户只能在之后好好养信用,积累良好的消费、借还记录,多做些信用小任务并保证按时履约,以丰富守约行为、提升芝麻分。如此,才能帮助自己在之后系统不定期地综合评估中所获的评分得以提高。等综合评分达标了,花呗也就能解冻了。

而系统一般是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评估审核一次,在套现被冻后,要想评分达标、花呗恢复使用,客户起码得保持3到6个月的良好信用再说。

用户头像有兴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花呗被风控通常是因为用户使用不当而造成的,造成风控的原因不同,那么解除花呗风控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通常花呗被风控是一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逾期:用户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通常如果花呗逾期时间达到7天,那么花呗账户就会被风控,一般逾期情节不是很严重的,在用户还清欠款后的下一个账单日,系统就会自动解除花呗冻结。但是如果花呗逾期时间达到30天,那么账户就可能被永久冻结,这种情况要想解除冻结,那么就要看花呗系统风控的时间是多久了,花呗系统会不定期对用户的账户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当评估结果满足开通花呗的条件后,系统才会解除花呗风控。

2、套现:花呗主要是用于透支消费的,不具备提现功能,由于花呗有免息期服务,所以有部分用户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会采用一些方法来套取现金,花呗套现是支付宝明确禁止的,一旦支付宝发现用户存在套现行为,那么就会将用户的花呗冻结,这种情况用户是无法自行申请解冻的,即使打客服电话申请也没有用,具体多久可以解冻要看花呗系统风控的时间为多久。

3、账户风险。如果用户的花呗账号存在风险,例如手机号更换,异地登录等行为都可能让系统觉得用户的账户存在风险,为了保证用户资金安全,系统可能会将花呗账户冻结。

用户头像进冰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