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利率为什么突然涨了?

最佳答案

借呗利率上涨可能有这些原因:

1、个人负债过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违约风险也会比别人高,所以借呗系统会自动适当调高你的借呗利率。

2、芝麻信用分降低,账户的使用情况不稳定。

3、有逾期还款的情况,系统评估后认为该用户风险较高。

用户头像钭凌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蚂蚁借呗的贷款利率是系统根据借款人的账户使用情况经过综合评估给出的,利率上涨,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借款人近期的负债率升高,还款能力不足。

2、借款人在使用借呗、花呗这一类的信贷产品时出现了逾期还款的情况,个人信用评分降低。借呗的利率人工无法调整,系统会不定期评估,有可能降低,也有可能上浮。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用户的借呗日利率涨了,是因为系统评估了用户的借呗账户,认为用户的信用资质条件变差了,或者综合信用评分降低了,这样一来就提高了借呗的借款利率来降低风险。而借呗的日利率增加了,后续还有调整的可能性,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与支付宝活跃度。借呗的日利率增加了,用户可以选择在近段时间内不申请借款,毕竟借款利率增加就需要支付更多的借款利息。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