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最佳答案

当人们在办理了保险产品后,保险公司是否会倒闭,肯定也是人们的一个关注重点的。而保险公司是有可能倒闭的。在我国的《保险法》当中就有明确的相关说明。在《保险法》第90条有说到:“保险公司或者其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该保险公司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这也代表着保险公司在理论上是可以倒闭、破产清算的。不过大家也不需要太担心,毕竟我国自从1980年恢复保险业务以来,就还没有一家保险公司倒闭。

就算保险公司真的倒闭了也无需担心,因为有相关的《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这其中就明确说明了保险公司倒闭后的解决办法。

当财险公司倒闭后,其个人客户损失5万元以内的部分,是会有保险保障基金的全额救助的;而5万元以上的部分,也会给予90%的救助。若是寿险公司公司破产,保单也会有人“接盘”,会转给其他公司,即便没有公司愿意接管,保监会也会指定一家接管。保险保障基金也会进行救助,个人保单最高会给90%的救助。

用户头像顿安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是不能主动申请破产的,只能被收购或者重组,如果真的经营不下去了,会有另一家保险公司进行兼并、并购。当然,如果没有人愿意的话,保监会就会指定某家保险公司进行兼并,重组后,原来的保单依然有效,保险公司破产时会进行清算,会优先支付你的补偿金,所以大伙儿,可以放心买保险了吧,因为保监会会替我们兜着风险。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会倒闭。保险公司会因为分立、合并、或者股东会的决议而解散。并且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可以申请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