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解禁股顾名思义就是一只股票存在限售期,当过了限售期可以在二级市场流通时,就被称为解禁,这种股票也就被称为是解禁股。我们常说的大小非解禁就是如此,大小非意思就是大小非流通股。一般来说持股数量超过5%的被称为大非,持股数量小于5%的称为小非,股票解禁指的是股票可以自由交易了,但是持股者并不一定要卖,可以持有也可以买掉,具体操作由持有人来决定。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解禁的定义是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一般来说,解禁当日开始,解禁的股票就可以自由交易。企业持有的限售股在解禁前已签订协议转让给受让方,但未变更股权登记、仍由企业持有的,企业实际减持该限售股取得的收入。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通俗易懂的来讲就是解除股票流通禁止,也就是说以前不能在二级市场交易的限售股,等出了限售期再交易就行了。

用户头像第向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