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丢了住院还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医保卡丢失了是可以补办的,用户的参保关系仍然是存在的,因此即使住院仍然是可以报销的。用户只需要补办一个临时医保卡。或者在有社保卡的情况下凭借社保卡办理相关报销手续。部分地区医保卡和社保卡的分开的。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在医保卡丢失期间参保人如需要看病住院,只要你的社保还在正常缴费,符合住院规定的费用就可以报销,不过不能立即报销,需要参保人自己在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就医时,保留好医院的发票、收费清单、入院记录、病理报告、化验单、出院小结等相关资料,方便后续报销核对。

用户头像多鸿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可以。参保人员在挂失、换卡期间需要就诊的,可在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并复印1份《挂失申请书》,或到市医保中心开具挂失证明单,待领到新卡后可到原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报销。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