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跨省转社保会有损失吗?

最佳答案

社保跨省转移后是有损失的。虽然社保跨省转移对养老保险没有什么影响,计算基础养老金和转移的百分比或具体金额无关,因此社保跨省转移对养老保险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医疗保险和工伤险等其他保险有影响的,其中转移医疗保险一般只转移缴费年限,不转移缴费金额,所以会有损失。此外,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总的来说,社保跨省转移还是存在一定的损失的。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失业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用户头像Frances Evelin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跨省转移可能有损失,各省计算社保的方式、规定的社保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可能不一致,会存在损失。但社保中的养老保险的转移一般无损失,其他保险例如医疗保险的转移可能有损失

用户头像Bing Tomlin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社保转移可能存在损失。社保分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跨省转社保主要是转移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部分,单位部分也转移,但是进入的是统筹账户,跟个人账户关系不大。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般不支持转移,失业保险能否转移要看转入地的具体规定。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