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缴清吗?

最佳答案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文件,“新农保或城居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在本意见印发之日(2014年2月21日)前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不用缴费,自本意见实施之月起,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用户头像首成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当然一次性补缴15年,具体要看你自己所选择的缴费档次来决定。在2018年之前,基本上大多数地区的最高缴费档次仅仅只有2000元,所以说按照2000,来计算,那么即便你一次性补缴15年,也不过只有3万块钱就足够了。但是2018年以后,很多地区都提高了缴费上限,由之前的2000元提高到了七八千元不等的水平,各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以的。年满60周岁且城镇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足规定缴费年限的参保人,可申请办理一次性补足养老保险费手续。

用户头像时芳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