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果银行倒闭了我的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银行倒闭了存在里面的钱不会要不回,但是可能要不回全部的,这就要看你存款的多少了,根据我国的《存款保险条例》规定,银行如果倒闭了,最高赔付金额是5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倒闭的那个银行里存的钱是50万以下的本金和利息都会还给你,不过如果超过了50万元,会先赔付给你50万,剩余的钱还要看银行最后的清算。

用户头像甫智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于银行破产倒闭的问题,最坏的打算就是银行真的出现破产倒闭,储户的钱也是非常安全的。银行背后还有央行托底,或者银行有《存款保险条例》50万的保护,除了50万之外其余的资产都是由银行的承接方或收购方进行赔偿,储户们的钱高枕无忧。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出现了这种状况,那么保险机构会对存款在50以下的客户进行全款赔偿,存款超过50万的,最多只能够获得50万元的赔偿金。

用户头像道冰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