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每个月还最低还款有什么危害吗?

最佳答案

1、利息较高:银行作为一个营利机构,为用户提供最低还款服务并不是免费的,通常来说是按照万分之五的利率来计息,并且采用复利的方式进行计算。

2、透支过度:若持卡人长期选择最低还款方式,还款压力降低,也不会因此去限制自己的消费需求。所以很容易形成盲目的消费观,从而深陷信用卡中难以自拔。

3、信用记录不良:用户可以选择信用卡的还款方式,如果一直选择最低还款,那么很容易造成入不敷出的情况。如果资金链断裂,很容易出现还不上信用卡的情况,从而产生逾期,在持卡人的征信上留下污点,影响用户以后的申贷或办卡操作。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低还款也能从侧面表现出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若持卡人一直使用此方式还款,会让银行质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为了保证资金的安全,银行可能会降低其卡片额度,甚者还会进行封卡处理。

用户头像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是会产生一定的利息,但是信用卡最低还款也有好处,主要是可以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避免因为资金一时周转不开而影响个人信用。

用户头像紫寄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