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门诊自费后如何走医保?

最佳答案

1、在门诊医疗保险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符合条件的治疗项目,治疗费用需超过报销的起付线。

2、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要符合门诊医疗保险报销条件。

3、医疗机构签字盖章等相关材料开具好,需签字和盖章。

4、机构审核材料准备齐全后,即可办理。

用户头像枚长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先垫付医药费后拿票据再报销,有时间限制,需尽快办理。可以先和医院说一下本人有医保卡。

2、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拿票据再报销,一种是医院直接和社保结算。

3、异地安置人员结算程序:治疗结束后由所在单位持参保人员医疗证及病历、有效费用票据、复式处方、住院费用清单等,在规定日期到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4、转诊转院结算:医疗终结后,有参保人员或其他代理人持转诊转院审批表、病历证书、处方及有效单据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属于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住院费用。

用户头像蒋浩渺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首先要告知医院收费窗口,有医保但是未携带相关证件,之后将支付的票据都保管好,最后报销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将之前收集的票据拿去报销,一种是医院直接和社保结算。对于票据报销,各地的限制报销时间不一,而且时间较短,需要根据相关地点的规定时间及时进行提交。

用户头像莫清逸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