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从事保险行业必须通过保险从业资格考试吗?

最佳答案

从事保险行业不是必须通过保险从业资格考试。事实上,2015年,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保监局不得再受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简单来说就是,保险从业资格考试被取消了,而这也是国家治理资格证考试乱象的其中一个措施。因此,从事保险行业,无需进行保险从业资格考试。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于代理人资格证书的问题,严格来讲,你是不需要考的,因为这个证书是“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代理人,就是指,你代表保险公司,或者说以保险公司的名义,进行有关的保险活动。所以如果一般不是在营销部的人员,是不需要这个证书的。

用户头像公叔锐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是。保监局不得再受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简单来说,保险从业资格考试被取消了,因此,从事保险行业无需进行保险从业资格考试。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