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卖股票收印花税吗?

最佳答案

需要收印花税,按千分之一单边收取,买时不收,卖出时收。证券交易印花税,是印花税的一部分,根据书立证券交易合同的金额对卖方计征,税率为1‰。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即只对卖出方(或继承、赠与A股、B股股权的出让方)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买入方(受让方)不再征税。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印花税一般按股票成交额的0.1%收取,也就是说税率为0.1%。印花税是一种单向收取的税费,一般只有卖股票时才会收取。例如,你卖出的股票单手价为10块钱,那么当你卖出100手时,你的交易额为1000块,这样根据印花税公式,所需缴纳的税费为10*100*0.1%=1元。

用户头像亡命男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即卖出股票才收取股票总额千分之一的印花税。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