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慢性疾病的能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现如今,有很多得了慢性疾病的市民想要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但不知道是否能够购买?针对这一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得了慢性病买商业医疗保险是视具体情况而定,可根据具体病情选择有条件的投保。建议慢性患者可以选择一些与健康关系不大的、涉及死亡责任的险种,如养老险、意外险等。

此外,投保时还需要如实告知病情,准备好既往住院病历和近期体检报告,认真阅读所投保保险的免责条款和保险责任。另外,投保后,可能会有以下几种结果,体检、加费、特约、延期、拒保等。最后是否能承保,承保哪些险种,都由保险公司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用户头像裴和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慢性疾病的人还是可以买保险的,患者可以投保健康告知相较宽松的健康险,比如防癌险;另外,还可以投保不需要健康告知的保险,比如年金险、惠民保险、意外险、两全保险、寿险等。

另外,有慢性疾病的人在投保医疗险、重疾险时,一定要尽到如实告知义务,若是带病投保,即使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也有权拒赔。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患有慢性病,可以选择一些涉及死亡责任、与健康关系不大的险种,如意外险、养老保险等,而重疾、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则可能被加费承保、除外承保或拒保。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