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持持有股票有分红吗?

最佳答案

股票分红和持有时间无关,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股票就能获得分红,股票分红会提前发出公告,投资者关注公告即可,股票分红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际收益,股票分红时投资者注意三个日期,分别是: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分红日。

用户头像延沛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是否分红与投资者的持股时间没有关系。当上市公司当年利润充足的时候,上市公司会在半年报、年报公布的同时公布分红预案,股东大会通过后实施。投资者只要在公布的分红的“股权登记日”的当天或之前买入并持有的,都可以参加分红。

用户头像竺映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分红与持股的期限并无关系,主要是在于持股的节点,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获得上市公司的分红。分红其实对投资者的持仓市值没有影响,因为无论是派息还是派股,都会导致每股净资产下降,而股价也会经历相应下调。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