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

最佳答案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按照失业保险的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用户头像种寒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金的支付标准,国家没有统一规定具体数额,每个地区失业金领取标准存在差异。只规定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自确定的数额,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除了可以领取失业保障金,还可以享受医疗补贴、生育补贴等。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失业保险金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职工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