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交多少年可以享受终身?

最佳答案

各个地区的医保政策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不同地区可以享受终身医保的缴纳年限是不一样的。北京的缴费年限比较普通是男性缴纳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即可终身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武汉的医疗保险缴费规定男性需要缴满30年,女性需要缴满25年。西安同武汉的缴费年限相同都是需要男性缴满30年,女性缴满25年。​

用户头像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一般需要,男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5年,女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0年才能终身享受。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通常情况下一般需要缴费25周年左右,才可以享受这个医保的退休待遇,当然医保退休只是针对于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群。第一种情况,男性需要交费达到30周年,女性需要达到25周年。第二种情况,男性需要交费年满25周年,女性需要交费达到20周年。在这样的一个累积交费年限下,就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享受终身免费的医保报销待遇。

用户头像獨占怡紅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