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保单交强险标志需要贴吗?

最佳答案

车险电子保单推行后就不需要交强险标志,车主也不用再将交强险标志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电子保单与资质保单、标志具备同等效力。遇到交警查车,车主只要出示电子保单便可顺利放行,不会被罚款、拖车。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车险电子保单推行之后就不用粘贴交强险标志了,,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标志的效力相同。投保人能够在保险公司任意渠道购买车险,购买之后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保单信息的查询及下载,拥有保险保障。需要注意的是,就目前的政策来看,车险电子保单在全国还没有统一实行,就比如说在外省还没有实行这一项政策,没有贴纸质标志的车辆可能会被扣分罚款。

用户头像春风醇如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有电子保单后,就不需要贴交强险标志了。以云南为例,在实施电子保单后交通警察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通过信息系统实时查询电子保单、电子标志信息,对已经投保交强险且经查验无误的,不以未放置保险标志为由扣留车辆和予以处罚;交通警察在交通事故快处过程中,通过信息系统查询核对机动车交强险电子信息存在并有效的,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纸质交强险凭证。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