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每月还款金额不同: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金额是递减的,用等额本金的方式还款每月会固定偿还金额相同的本金,而利息的支付金额则随着月份的推移往后递减。等额本息是每月偿还相同的金额,早期偿还金额中利息的占比大。

2、产生的利息不同:等额本金还款的总利息要少于等额本息的还款总利息。

3、适宜人群不同:等额本金适合早期收入较高,后期收入降低的人群。等额本息适合每月有固定收入的人群。

4、优劣点不同:等额本金的优势在于可以节约更多的利息,有利于提起还款,劣势在于前期还款压力。等额本息的优势在于还款每月还款压力较小,劣势在于需要支付更多的利息以及不利于提前还款。

用户头像殷飞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在每月还款金额有所不同,二者产生的利息也不同,面对的贷款人群也有所不同,各自的优缺点也不一样。

用户头像暨如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很多区别的,例如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金额是递减的,但是等额本息是每月偿还相同的金额,而且二者利息计算不一样;等额本金适合早期收入较高,后期收入降低的用户,那些有固定收入用户最好选择等额本息。

用户头像崇承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