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联储是私人的还是国家的?

最佳答案

美联储是私人的,它是由华尔街财团加全国各地的12家银行组成。由于美联储旗下的12家会员银行是由诸多商业银行所控制的,这些商业银行还持有美联储的股份,所以本质上是私营性质的。但实质上美联储必须接受来自美国国会的监督,还必须在美国建立起来的经济政策框架下工作。因此,美联储其实又是私人的,同时也是国家的。

用户头像淳于念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私人的。美联储的诞生是银行家依靠金融市场和美国政府博弈的结果,它的构成更像一个中央银行和银行协会的合体。会员银行实力和重要程度决定了不是每个成员在美联储中的地位都一样,这让大银行家利益集团有了一定的操作空间。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私人的。美联储是由国会授权成立,会员银行联合成立的独立机构,其中会员银行由诸多商业银行所控制的,因此,美联储是私人的,但美联储必须接受来自美国国会的监督,还必须在美国建立起来的经济政策框架下工作。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