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植集团是央企吗?

最佳答案

中植集团不是央企,它的操作是中植系把股票卖给了央企,获得的资金增资康得新。对此,它和央企的关系是大股东、二股东之间的关系。在之前的操作中,经纬纺机是大型央企,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旗下的中国恒天集团(持股57.73%)。它换股收购中植集团的中融信托股份后,中植集团将成为经纬纺机的第二大股东。

用户头像在绿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的。中植企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旗下主要业务涵盖投资、并购、资产管理和产业基金。集团拥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分布于北京、上海、黑龙江等多个省市。

用户头像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是,但是中植集团非常有实力,融资能力资本运作能力毋庸置疑,恒天财富的大股东就是央企恒天集团和中植集团,中融信托是中植控股信托公司,资金募集能力自然十分强悍。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