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交满15年是连续还是累计?

最佳答案

社保最低要求是累计交15年,并不是连续交15年。如果离职在家没有单位上社保,自己可以自行到社保局购买社保,全部由自己承担缴费。职工按月领取养老金必须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已经办理退休手续;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了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的缴费义务;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只要累计缴纳十五年即可,交满十五年后,如果有工作单位,可以继续缴纳职工社保,如果没有工作单位,也可以在户籍地选择缴纳居民社保。在保障平时生活看病需求的同时,退休后可以领的养老金也越来越多。

用户头像迟问寒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累计交满15年,只是办理退休的一个前提条件。如果达到退休年龄,但是社保交费累计不满15年的,必须要延迟退休,继续缴费,直至够十五年时可以办理退休手续。

用户头像人生佛魔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