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中断三个月就重新累计年限吗?

最佳答案

社保中断三个月并不会重新计算缴费年限,根据我国的养老保险规定,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就可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依法享受养老待遇。但是社保的医疗保险是不会累计缴费年限的,当然一般指针对断交3个月以上的情况才会不计算中断前的连续缴费时间。并且医保在中断缴费的三个月里是不享受医保待遇的。

用户头像邬雨珍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停缴后会对对于自己的累积养老保险可能会造成一个影响,因为累计缴费年限就会减少,当然减少三个月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即便你只有15年的缴费年限,那么这三个月也可以是忽略不计的,顶多对于你来说延迟三个月退休。但是如果你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达到15年的要求的话,那么确实是没有太大的影响。

用户头像宣昆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是不会的。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