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欠1万块钱会起诉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会不会被起诉主要是由发卡银行决定的,也就是说只要欠了钱,银行都有可能会起诉,这由银行自行决定。如果欠款的金额达到5万以上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并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如果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且数额较大的,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客户逾期时间不到三个月,那银行尚不具备起诉权利,自然不会去起诉客户。而若信用卡逾期时间已远超三个月,又经多次催款都不还,到处都联系不到人,那银行就很可能会去起诉客户。而欠款一万尚不算很高昂,若客户在逾期期间断断续续有在还款的话,那哪怕欠款没有全部还清,银行轻易也不会起诉客户。

用户头像节皎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有可能会的,欠了钱,就尽快还钱,否则会被起诉的。债务人和担保人应当及时偿还债务。如果债务人不能按期偿还债务,债权人可以向实行所在地的人民起诉追偿债务。拒不偿还,人民法院有权依法强制执行,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

用户头像殳恬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