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帮别人担保贷款会影响自己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帮别人担保贷款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自己贷款买房的。要知道成为担保人之后,用户对于借款人的借款是需要承担连带责任的,当借款人没有按时还款的话,贷款机构是有权向担保人进行追索的。该贷款记录也是会直接显示在个人征信报告中的。若是借款人在借款期间一直有按时还款,没有出现过逾期还款的情况下,并且担保人的信用状况没有问题,那么也还是可以申请到房贷的。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给人担保贷款会影响到自己买房贷款。毕竟担保人具有连带责任,为别人担保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和资产负债率。但只要对方一直都是正常还款,而自已的个人信用也没什么问题,个人资质非常好,且满足银行或贷款机构的贷款条件,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那你也还是可以顺利申请到房贷的。

用户头像允安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还款人没有及时还款,那么担保人需要承担一定的担保责任,所以这个时候是具有一定影响的。为别人担保会影响个人信用和个人资产负债率。

用户头像空锦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