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贷款等额本息好还是等额本金好?

最佳答案

等额本金法与等额本息法并没有很大的优劣之分,大部分是根据每个人的现状和需求而定的。等额本息利于记忆、规划、方便还款。事实上绝大多数人都宁愿选择“等额还款方式”,因为这种方式月还款额固定还款压力均衡,与等额本金法差别也不是非常的大,况且随着时间的增长,会使资金的使用价值产生了不同。当然,也有许多人经济相对宽裕,想使自己以后的生活更加轻松及节约成本,会选择等额本金法。

用户头像和宇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位客户实际所适合的还款方式是不同的,从“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这两种还款方式在“月供”和最终还款的“利息”来比较,“等额本息”还款法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是提前把每个月月供金额都固定好了,方便您记忆。“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是把您的贷款本金按贷款期限内等额划分,每个月归还的贷款本金部分是一样。因为每个月归还利息是根据贷款本金计算的,“等额本金”还款法对于客户开始的还款能力要求高一些,最开始的还款压力会大一些,但月供是按月递减的,相对来说还款到后期压力会越来越小。同时,在利率等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贷款最终归还的利息部分,“等额本息”还款法相对“等额本金”还款法支付的利息会高一些。

用户头像时芳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商业贷款买房等额本息好还是等额本金好,要根据借贷人的情况选择,具体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选择等额本金的情况: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整体支付的利息相对较少,劣势在于前期还款压力较大。

2、选择等额本息的情况:等额本息的优点在于每个月还款额度较为固定,额度不多不少,适合收入相对较低贷款者。但劣势也相当明显,那就是要支付较多的利息。另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中,前期每个月还款额度中,本金额度少,利息额度较多,不利于提前还款。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