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办下来能退吗?

最佳答案

可以退。可能会支付一部分违约金。这要区别不同的情况来判断:

1、如果是银行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2、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比如征信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够而影响贷款审批,首先应该尽量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等。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有办下来是可以要求退还首付款的,只是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不一样的。

1、若是因为银行放款额度紧张导致贷款没有办下来,这种情况下用户是无需承担违约责任的,开放式应当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款。

2、若是因为开发商造成的贷款没有办下来,用户是可以要求全额退款并要求开发商补偿同期银行利息金额。

3、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贷款没有办下来,开发商则有权依据购房合同的约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按揭贷款办理不下来时可退房,但要根据原因追究买卖双方不同的责任。

一种情况是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按揭办不下来,例如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导致银行不批贷款的情况,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利息损失。

另一种情况,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批准贷款,也可以退房,但购房者要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开发商相应的违约金。

还有一种情况,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不能贷款,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退房,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返还首付及定金。

用户头像同和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