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退回吗?

最佳答案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是不会退回的,也是不可能会退回的。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意味着投保者可以不用再缴纳保费了,可以按合同约定按时领取一定的保险金。简单来说,分红险保险期满只是说明投保人之后就无需再缴纳保费了,但是保险合同仍然有效,被保人仍可以享受保障。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险基本上是在被保险人身故时,本金才能退回来。具体还要看保险公司的具体规定。严格意义上来说,保险是没有本金一说的,正常情况下,分红险的生存金如果一直累积到保单截止时,加上保单的满期金,加起来的总额不会低于保费总额,看上去就像是拿回了本金。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不会的。分红型保险到期后退回是不建议的,选择退回的只会按照退保处理。这样的话投保者不仅不能得到太多的退款,还会失去承保公司的保障。如果是分红险附加重疾险,刚缴纳完保费是无法取出来已交保费的。

用户头像彤怀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