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和社保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和社保的区别在于养老保险保障的范围要小于社保,且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在这两个保障中,养老保险是需要缴费满15年,职工退休后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而社保则是除了提供养老保障外,还包括医疗保障、生育保障、失业保障和工伤保障。对此,社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使用情况还是要远远强于养老保险。

对于还未退休的劳动者而言,社保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养老保险,因为它能提供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所以当我们生活出现变动的时候,这些保险就可以起着相对应的作用。当然了,社保相对于养老保险来说,它是国家强制实行的社会保障,并不以盈利为目的,具有社会福利性质,是一项公益事业。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是社保的其中一种,需要缴费满15年,职工退休后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而社保除了包括养老保障外,还包括医疗保障、生育保障、失业保障和工伤保障,正因为如此,社保的价值远远大于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涂奇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社保包括很多种类,如: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生育保障、失业保障和工伤保障等等,养老保险只是社保其中的一种,并且养老保险是需要缴费满15年,职工退休后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社保包括范围大,他的价值也比养老保险高。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