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还清欠款自动解除失信人吗?

最佳答案

还清欠款是解除失信人的前提条件之一,但并不是还款了就会自动解除的,欠款人需要在还清后向债权人或者法院提出申请,由法院审核确认欠款人已经履约完毕后,才会将欠款人的信息依法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欠款人解除失信人之后就能正常进行高消费了,不用再担心坐飞机、高铁买不到票,并不用再被催收了。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事人还清欠款后不会自动解除失信人。因为解除失信人需要由当事人或其委托的代理律师向法院申请解除,并提交当事人已还清欠款的证明,法院审核通过后会依法解除。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还清欠款后不会自动解除失信人,需要当事人去申请。失信被执行人还清欠款后是可以撤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二条条例,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或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的,人民法院可以决定提前删除失信信息。

用户头像亢修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