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激活后为什么没有钱?

最佳答案

原因:

1、医保局还没有划账。医保局每个月的划账时间没有统一的时间标准,但一般会在每个月的月末将钱划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中。如果医保卡激活后里面没有钱的话,有可能是这个原因所导致的。

2、信息对接错误。单位没有将你的信息与医保局对接好,这也可能对造成医保卡激活没有钱的原因之一。

3、激活后不会马上就有钱。新拿到的医保卡激活后并不会马上就能使用,要过一段时间后医保卡之前应划入的钱才会一次性转到医保卡个人账户中去。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激活后没有钱的原因一般有:

1、医保局还没有划账,因为医保局每个月的划账时间不统一,因此可能会出现医保卡激活后没有钱的情况,耐心等待即可。

2、单位和医保局信息对接的时候出现了错误,可以要求单位负责人或者是参保人携带好参保人的身份证,医保卡等相关资料前往当地社区办理。

3、部分新拿到的医保卡激活之后不会马上就有钱,而是要等一段时间才有。

用户头像宦又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医保卡激活后没有钱,有三种原因:

1、缴纳的是城乡居民医保,是没有个人账户的,由于缴纳基数低,缴纳的钱全部进入统筹账户,用于医疗报销,因此,个人账户的余额也就为零。

2、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灵活就业人员按照最低档缴费的不设立医保个人账户。每年缴费时社保部门会公布医保缴纳的标准,其中一档为抵档,按照低档缴纳的,只有统筹基金,没有个人账户。

3、查询方式不正确,查询社保卡余额的方式包括:拨打12333;登录全国社保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在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绑定社保卡后,也可以直接查询余额。

用户头像颜值界一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