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溢缴款取出收手续费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溢缴款是需要提现手续费的,但根据不同银行推出的不同品种不同级别的信用卡优惠政策有所不同,因此溢缴款的金额以及收取的比例也是不一样的。根据央行的规定,溢缴款取现手续费一般为领回金额的0.5%,最低每笔收取5元人民币或者1美金的手续费。

当然,也有一些银行的溢缴款是有提现免手续费的政策的,例如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行规定的同城本行溢缴款免手续费等。

用户头像蔚梓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取现“溢缴款”的手续费问题,收费银行表示,信用卡持卡人虽然取的是自己的钱,但占用了银行的相关资源。因为与普通借记卡不同,信用卡在存取款账户处理方面繁琐,而且信用卡是用来鼓励客户消费的,不是让持卡人当作储蓄账户来使用的,因此收费是合理的。

用户头像Julie Ferdinan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若持卡人的信用卡持有信用卡溢缴款,则在下次刷卡消费时,会默认先使用这部分“溢缴款”,且若要将该溢缴款取出,是要收手续费的,且要通过银行进行“信用卡取现”,取现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从个人经济的角度来说,不太建议提前存入信用卡溢缴款。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