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金高低和什么有关?

最佳答案

1、工龄。工龄在很多企业是很重要的指标,不仅关系到你退休前每月的工资,还有可能关系到退休后的补贴的多少。但是大家总以为工龄就等于交社保的年限,我们国家1992年才开始交社保的,就算你工龄35年,也不代表你交了35年社保。

2、社会平均工资。这是养老金里面很重要的指标,这也是为什么不同地区养老金差别很大的原因,所以不要埋怨一线城市的养老金比自己多,毕竟人家的社会平均工资高。

3、社保缴费比例。我国职工社保的缴费比例从60%—300%不等,事业单位一般都是交300%的档次,而很多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只给你缴纳60%的档次,所以退休后你的养老金和事业单位差别会很大。

4、社保卡个人账户。其实一张社保卡有两个账户,其中一个是个人账户,个人账户里面的钱的多少,也会影响你退休后养老金的多少。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个人的退休金,是由自己的参保条件所决定的,无论你参加的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还是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跟自己的参保条件是有直接关系的,你的参保条件越好,那么将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才会更高一些,这是毫无疑问的。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社保缴费年限、缴费工资(金额)是计算养老金发放标准之一,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工资超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用户头像止秋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