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准利好股市哪些板块?

最佳答案

1、银行板块。对于银行板块来说,降准最大的利好就是可贷规模比例,据测算,准备金率下调0.5%将为银行带来3700亿元的资金释放,下调1%,7400亿。

2、地产板块。降准对房地产板块的利好也来自流动性,虽然地产行业近期受政策调控影响较频繁,但降准带来了一定的流动性预期,不排除增加部分刚需入市的可能。

3、有色板块。有色金属价格主要受经济环境影响,在经济向好时,有色资源需求会增多,不过有色金属除了具有商品基础属性外,还具有金融属性,它的价格同样也受到流动性影响。

4、高分红高股息板块。降准虽然与降息不同,但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改善,市场资金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而市场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会带动民间借贷的投资回报率回落。相比之下,那些始终能够保持高分红比例的蓝筹股,其持有价值将更加突出。

用户头像西门天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好一:银行板块。央行降准预计释放1万亿资金,这笔资金都是通过银行的手中流通到市场的,说白了就是银行才是降准的最大受益者。降准就是对银行最大利好,意味着银行手里有更多的钱,银行在手里有钱了,对银行的创收增加了,银行的业绩好了,业绩增长对银行板块当然是利好的,

利好二:地产板块。根据历史以往央行降准释放的资金之后,其实很多资金都是直接进入地产行业,真正流入到中小企业的资金是相对比较少的。毕竟地产行业是吸金率很高,降准降准对房价都是有刺激的,对整个房地产行业都是有利的,必然会对地产板块构成利好。

利好三:消费板块。降准就是让银行少上交一些钱到国库,让银行手里有更多的钱,银行手里有钱了,银行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把这些钱流通到市场。这些钱流通到市场之后,很大一部分都会流入到富人手里,富人手里有钱了,消费能力就高了,必然会利好各大消费板块。

用户头像Lynn Loui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降准是利好,也是对经济放缓的一个确认,此次降准之后,下半年可能还会降,降准最利好的其实是实体经济,而且会利好债券市场,对于股市来说,我们更有可能看到的是结构性的利好。比如一些科技成长型的公司可能会受益,随着经济放缓的确认,可能多数周期类的公司机会不大。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